全面展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力

2022-12-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以“湾区聚发展生物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将于12月12日在深圳坪山区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力,搭建科学与产业创新发展的交流平台。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已成功举办七届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形成了独特的品牌辐射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极具影响力的生物科技产业交流平台。此次论坛将以“1+1+8+8”模式,举办1场闭门会、1场主论坛、8个专业论坛、8个系列活动,抢占新一轮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建设世界一流湾区及先行示范区,展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和前景优势。

本届高峰论坛云集了生物医药产、学、研、医、资的众多业界领袖和行业精英,其中,特邀钟南山院士为本次高峰论坛开幕式致辞,邀请孙勇奎、陈有海等多名院士及行业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会,紧紧围绕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先行先试开展圆桌对话。

据悉,新机遇、新形势下,深圳提出重点发展“20+8”产业集群,努力将深圳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与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本届高峰论坛策划了“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成立”“生物医药产业联盟、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联盟授牌成立”“重磅产业资金扶持”“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项目建设启动”等极具特色的活动环节,集中展示打造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全景。此外,论坛还将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推动政府部门、龙头企业和行业组织等多主体合作,助力深圳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和集聚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湾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深圳将首次探索市区联动,共同举办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系列活动。将在福田、南山、罗湖、龙岗、坪山、光明、大鹏等区同步开展8场系列活动,加速创新药物自主研发与成果转化,推动深圳生物医药及其相关产业发展,力争打造成为服务深港、链接全球的品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