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拾金不昧 市民致电感谢

2022-12-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颜林兵)西部公汽前进车队M349线驾驶员赖林近日收到交通部门转来的表扬电话,宝安市民钟先生在电话中对赖师傅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爱心善举进行了表扬。

记者了解到,12月4日13时30分左右,钟先生行色匆忙来到前进车队调度室求助:“我的笔记本电脑掉你们M349车上了,怎么办啊,这下可麻烦了,能找回来吗?”听了钟先生的话,工作人员立即安抚乘客情绪,同时询问具体乘车信息。与此同时,驾驶员赖林结束运营任务回到车队,只见他手上提着一个包到调度室准备上交至车队,称自己到站后,按照惯例进行车辆检查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遗落的包。

在核实了失主的信息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笔记本电脑归还钟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钟先生对驾驶员赖师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赖师傅只是腼腆地笑着摆摆手说:“应该的,下次乘车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看到赖师傅热心、谦虚的态度,钟先生回到家后特意致电交通管理部门对赖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进行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