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特殊的“见面会”让企业信心更足了

2022-12-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王文欣)12月8日,宝安区首场街道层级的产业链精准服务对接会在福永街道智美·汇志5G数字产业园举办,来自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10家采购企业同45家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街道牵线搭桥,企业面对面做生意、谈业务,携手共促经济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当天的专场对接会不仅促成了5000万元的意向成交金额,更推动55家企业同行“互加好友”,企业朋友圈更大更优质,发展信心更足更强劲。

对接会现场,10家采购企业、45家供应商轮番上台,向大家展示企业生产情况、业务范畴、产品性能。“我们是一家具有15年电子产品设计、方案开发、PCBA研发设计和制造经验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的需求包括电子元器件、设备、原材料等,同时,我们也可以为同行提供SMT贴片等一系列生产服务,欢迎大家联系我们。”台上,深圳市精科睿精密制品有限公司代表李兴帮一边介绍企业采购需求,一边向台下同业展示企业生产能力,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拓宽企业发展渠道。

记者获悉,当天参会的55家企业来自福永街道及周边地区,同属于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产业和产品对口,因此,不少企业在现场就找到了理想的供应来源,解决了生产需求。经统计,本场供需对接会总采购金额1.8亿元,意向成交金额5000万元。

“福永街道为企业搭建了这么好的对接见面平台,让我们的企业可以直接找到厂家,拓宽了企业‘朋友圈’,让企业少走弯路,有效节约了生产时间和成本,提升生产效率。”深圳市振华兴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官达雄在介绍企业时如是说。他希望通过这次供需对接会向更多同业展示自身企业的产品和能力,找到更多商机。

“一次见面交流胜过一千次邮件往来。这场供需对接会就是企业之间的‘见面会’,打破了企业间信息不流通、不共享、不对称的困境,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深圳市众为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钱学渊说。他认为,参会企业既是采购商,也是供应商,供应和需求在变化,唯有联系更紧密,业务往来才会更兴旺。“福永街道供需对接会正是这样一个让企业更紧密联系的平台。”

全力出击发展经济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今年以来,福永街道紧紧围绕宝安区“422133”工作主框架,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企业问需求、解难题,主动联系企业送服务、助生产、促发展。举办“三链融合发展汇资源聚福永”之供需对接会系列活动,是福永街道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在宝安区属于首创。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举办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专场是福永街道供需对接会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接下来,福永街道还将继续围绕“三链融合发展汇资源聚福永”主题,全面摸排辖区各个产业领域、各个企业的发展现状、生产需求,按照产业领域不同,举办更多类别、更有针对性的专场供需对接会,为企业牵线搭桥,搭建优质发展平台,帮助辖区企业开拓市场、扩宽渠道、优化供应链,努力拓宽产业企业“朋友圈”,进一步提升辖区优势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和金融链融合发展效能,让福永的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抓住发展时机,共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宝安“三城”建设贡献福永产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