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乐园”成家长遛娃好去处

2022-12-07 来源:宝安日报

改造后的“树下乐园”,赢得儿童喜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陈云坚 马勇 文/图)日前,福海街道新田社区对“树下乐园”进行改造升级,通过改善周边环境设施,增加一批儿童游乐器材,增添儿童友好雕塑、彩绘、互动小品,将“儿童友好”元素有机嵌入有限的空间布局中,为儿童休闲游憩扩展更大空间,不断提升社区儿童的“微幸福”。

记者看到,在“树下乐园”入口处,显眼的公园立牌方便居民更好地发现藏在树下的口袋公园,沿路增设了充满童话色彩的原木围栏和围墙屋檐,周边的建筑墙体也绘制了大面积的儿童友好主题彩绘。公园内的黄土裸露区域,重新铺设了绿油油的草坪,添加了七星瓢虫、啄木鸟、花朵、小鱼等儿童友好景观小品,提升了公园美观度和游玩的舒适性、安全性,同时还增加跷跷板、智慧涂鸦墙、小碗转椅、传声筒等游乐器材,让儿童在玩乐中成长益智。

公园里,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游玩。改造升级后的“树下乐园”获得周边居民的一致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公园升级改造后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新增的设施弥补了之前儿童友好元素和游乐器材不足的短板。如今,“树下乐园”已经成为家长周末遛娃的好去处。

此次改造提升贯彻“小而美”的设计理念,立足儿童的视角和需求,充分挖掘和整合现有资源,融入艺术装置、艺术空间以及更具现代感和艺术感的流动曲线,因地制宜设置不同的儿童活动区,实现标准化、特色化有机统一,有序融入了儿童友好理念,为社区未成年人打造了“15分钟”儿童游乐活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