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养生知识 促进身体健康

2022-12-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阮云华)近日,福永街道福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连续组织开展了5节老年人健康养生小组活动,在互动游戏体验中共话养生知识。

活动过程中,社区老年人在社工的指引下参与互动游戏、观看养生视频和听PPT讲解以及户外运动体验等方式,以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学习饮食、运动、情志等健康养生知识。最让人难忘的是,社工带领老年人绕着立新湖环湖绿道进行健步走,一起分享老年人运动的养生知识;大家还在草坪上进行团队游戏互动,分享自己最近的情绪,在运动及游戏中体验养生乐趣。

在最后一节养生课堂上,老年人在线上微信群分享了自己亲自烹饪的养生美食,有养生粥、养生甜品等,气氛活跃,其乐融融。“春季要养肝,夏季要养心,秋季要养肺,冬季要养肾”、“秋季最适合户外健步走运动”、“心情好,做什么都好”……通过学习与交流,老年人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掌握到的健康养生保健知识运用到实处,过上健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