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轻骑兵”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2022-12-07 来源:宝安日报

文艺骨干进行才艺展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瞿明光 文/图)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宝安区文联指导,福之涌文艺社主办的“第二届宝安新文艺组织文艺骨干才艺培育”项目于日前收官。10场培训吸引了近200名文艺骨干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二届宝安新文艺组织文艺骨干才艺培育”项目于今年9月启动,福之涌文艺社邀请了易悦等专家授课,为活跃在基层一线的新文艺组织文艺骨干带来了书法、声乐等方面的培训,深受大家欢迎。作为传统文艺家协会的重要补充,新文艺组织因其人才集中、组织灵活、艺态丰富等特点,愈发显示出其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活动能力,逐渐成为现代都市的“文艺轻骑兵”,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如福之涌文艺社,成立7年来开展各类文艺活动超过2000场次,极大丰富了基层一线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其中有影响的是连续五年举办“魅力宝安旗袍艺术秀”系列活动,共吸引了1500多人次参与,成为深圳宝安爱美女性每年最期待的一项群众文化活动。

宝安区文联相关领导表示,宝安新文艺组织扎根基层、扎根生活、扎根人民,广泛汲取创作源泉,打造了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深情讴歌伟大时代;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并将精品文艺送进千家万户,已成为宝安文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充分发挥了“文艺轻骑兵”的积极作用,为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