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新增2000个停车位

2022-12-05 来源:宝安日报

洋涌路施划停车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吴晓桐 文/图)随着燕罗街道“群基夯实计划”的不断深入推进,近日,该街道机动车驾驶员收到一条好消息,新施划的2000个停车位已于12月1日启用,有效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

建党101周年前夕,燕罗街道启动“群基夯实计划”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7.4万份调查问卷显示,解决停车位不足问题是广大市民的所想所盼,机动车随意停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为解决这项民生问题,燕罗街道应急管理办(交安委办)结合街道“群基夯实计划”积极筹划并开展停车位的施划工作。前期,该办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结合城市管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乱停乱放“重灾”路段科学研判、合理规划,同时听取沿街商户和广大居民的诉求及建议,遵循“应划尽划,服务群众”的出发点,按照停车线的施划不占压盲道、消防通道及市政井盖,不影响正常通行等原则,充分考虑人流量、车流量与区域密集度等因素进行点位设置及标线施划,科学增设停车位。

经充分走访调研,最终该街道分别在燕朝路、洋涌路、工业大道、松白工业园、红湖路土湖小区段等20余处施划停车位2000个,并于12月1日正式启用,极大方便居民出行,也提升了市容市貌。

此次施划停车位能有效缓解与改善辖区停车难、停车乱等民生问题,将助力辖区机动车停放从错综复杂到井然有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