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昂能源就电源设备建言献策

2022-12-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曾瑞舒)近日,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生产技术部牵头,组织了一场以站用电源系统为专题的线上培训。宝企深圳市泰昂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昂能源”)受邀出席,与超高压输电公司柳州局、贵阳局、百色局、昆明局、南宁局、曲靖局、大理局等多位技术专家深度交流提升交直流电源可靠性的途径、设备问题排查处理的手段、年度检修及反措改造案例等全流程解决方案。

今年,南方电网公司生产技术部围绕提高站用直流电源运行可靠性和消除变电站电缆沟电气火灾隐患,提升队伍对设备的管理运营水平,发布了重要工作计划和专项整改通知。其中,明确表示要加快推进交直流电源系统隐患改造,完善直流电源系统监测功能,加装交流电缆剩余电流监测装置,并把2023年年底完成110kV变电站直流电源系统双重化改造或改造时采用单套并联直流系统列为工作目标。

泰昂能源就超高压变电站存在的电源设备质量及运维问题,提出新增蓄电池在线监测及绝缘故障录波功能,以提升直流电源系统监测能力等。此外,还根据交流电源、直流电源的运维要求,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故障类型、对应的应急处理手段,维护检修的操作流程及换流站年度检修维护的成功案例示范,全方位,多维度地落实提高队伍专业管理水平的任务要求。

泰昂能源表示,将继续积累智慧型电力系统的建设经验,深化数字化远程管控及诊断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全力支持包括变电站在内的新型电力系统完成智慧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