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防控措施保障发展

2022-12-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12月4日,宝安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全面、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切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二十条优化措施对科学精准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以快制快,高效推进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风险管控等工作,做到快速处置到位,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来深返深“三天三检三不”防控要求,精准划分风险人员、精准开展核酸检测、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全力筑牢防输入防线。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白名单”机制作用,持续加大“场所码”“团体码”推广应用。要抓好城中村、工业园区、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以及8类特殊场所的防疫管理,坚决消除聚集性疫情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方位加强资源力量储备,强化值班值守和医疗服务保障,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区领导孟锦锦、周学良、张松、陈龙兴、王危、范燕塔、练聪、沈金章、朱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