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2022-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李梦霞)近日,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党组书记赵胜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局班子深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并组织进行宪法宣誓。

中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上,宝安管理局班子成员依次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深谈切身体会。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系统谋划,指明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和战略路径。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好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深入学习、全力落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根本纲领、行动指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全区生态环境工作。

会议要求细化、实化、量化目标任务,坚持靶向治理,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持服务为主,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人为本,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在宝安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与会人员全体进行宪法宣誓。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宪法》与《民法典》宣传片,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并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决心。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通过此次活动,树立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依法履职行政,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