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 阳光前行

2022-11-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段巧玲)日前,由宝安区禁毒办指导、西乡街道主办的2022第六届“爱我西乡”禁毒活动成功举行,活动现场设置禁毒防艾知识问答、禁毒涂鸦、跳绳跳远比赛等游戏项目,让大家在游戏中学习禁毒和防艾知识。

活动现场,西乡阳光626跑团的跑友积极宣扬“健康人生,无毒无悔”的理念,活动收效良好。一位资深跑友表示:“我已经第六次参加禁毒跑活动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据介绍,西乡阳光626跑团自2017年成立至今已有6年,跑友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目前一千余人,跑团成立的初衷是通过跑步的方式向社会传播禁毒公益理念,用运动的方式呼吁全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实践中,跑团不仅大力宣传禁毒知识,也搭建起禁毒社工与戒毒康复人员信任关系的桥梁。许多戒毒康复人员在禁毒社工的引导下加入跑团,每周参加例跑,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活动,不仅培养了自身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在跑团大家庭中获得正能量,以更健康的心态迎接阳光生活。

接下来,西乡街道禁毒办将充分发挥跑团的作用,以“禁毒+全民健身”的模式,鼓励、引导更多戒毒康复人员参与其中,帮助他们回归家庭、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