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2022-11-29 来源:滨海宝安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当前,我市面临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窗口期。我们倡议和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展担当、践使命、保民安。

积极作为,展现党员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在职党员要主动进社区“双报到”,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居住地社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通过“深圳先锋”亮身份、领任务、尽职责;各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辖区统筹作用,用好下沉党员干部资源,投入到重点领域,积极组织参加卡口“行程卡”查验、城中村围合巡查、“场所码”扫码提醒、协助开展来(返)深“落地检”等;无疫情的社区可安排报到党员参与常态化卡口值守、督导巡查、重点人员流调协查等。

带头示范,坚持科学防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号通告精神,严格落实抵深“落地检”和“三天三检三不”要求,做好正常上班人员“两点一线”管理,自觉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主动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关于倡导近期居家办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尽量采用线上办公、居家办公,减少单位聚集性活动和线下会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少聚集、一米距”等良好卫生习惯,尽可能减少外出,做到非必要不离深、不聚会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凝聚力量,共筑战疫防线。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劝导家人朋友和周边群众,充分发挥健康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效能,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守护家园;物流快递、外卖骑手、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社区小区物管、公共交通司乘人员、商场超市服务人员等,是居民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和城市“小蜜蜂”,希望你们坚持日常业务“不停摆”、民生保障“不打烊”,积极发挥新业态“软实力”;党群服务中心、暖蜂驿站、司机之家、志愿服务U站等党群服务站点,要迅速转换为“抗疫服务中心”,做好每一位抗疫勇士的温暖港湾。

疫情当前,更要始终保持绝对清醒。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听从指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坚守初心、全力以赴,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