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防控质量 以最快速度处置疫情

2022-11-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11月27日,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宝安迅速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深圳当前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宝安是深圳的人口大区、口岸门户和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压力大、难度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采取更快速、更果断、更精准措施斩断疫情传播链,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锚定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抓落实、促整改,坚持点面结合,并联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围住、捞干、扑灭疫情。要持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全流程各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实施公共场所扫码通行措施,进一步提升扫码率,并加快推动团体码全覆盖。要加强社区小区卡口防控管理,盯紧入深关口,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卡口管理效率和查验质量,全方位提升有效管控风险的能力。要全面规范企业“白名单”、居住人口“白名单”采集和更新,不折不扣执行好重点人员“双核双清”等防控措施,全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织密织牢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来深返深“三天三检三不”防控要求,加强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和服务保障。要多措并举扩充医疗资源,加强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建设储备,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岗前培训和人员队伍建设,足额配备医疗物资。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全区机关党员干部要迅速下沉到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区领导孟锦锦、周学良、张松、蔡凡、陈龙兴、王危、范燕塔、练聪、沈金章、朱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