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携手共建大美宝安!宝安开展远足径郊野径共建活动

2022-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6日讯(记者 肖慧涓 曾甜 通讯员 游莉涛)11月26日,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区城管局”)在宝安区远足径凤凰山公园段开展远足径郊野径手作步道共建活动。

志愿者队伍现场有序集合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选取的是宝安远足径凤凰山公园段,全长8.7公里,共有80名志愿者分为6支队伍进行共建活动。活动伊始,区城管局副局长梁学民、刘宇晖共同为志愿者团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现场宣布共建宝安区远足径郊野径手作步道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团队集结向共建点出发。

“以前觉得共建一条手作步道好像并没有很难,现在亲身体验过,才知道手作步道需要很多的精力去建设,而且可以让大家在沿途感受宝安的历史与文化,所以我觉得共建远足径郊野径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垃圾分类蒲公英讲师团志愿者王女士向记者说道。

为参与共建活动的志愿者队伍颁发证书

一直以来,宝安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正在开展83.7公里的远足径郊野径建设。11月26日上午,区城管局与志愿者团队一起相聚在宝安地标凤凰山,开展一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共建活动,这是一项属于全体宝安人的惠民工程,也是推动宝安“三城”建设的充分体现。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进行手作步道实操培训,紧接着,6支志愿者队伍有序前往共建点进行手作步道、安装休憩座凳、安装安全拉绳等工作。当天天空下起微微细雨,也没有阻挡志愿者共建的步伐。在共建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一同在步道旁竖立志愿者队伍共建牌,共同见证宝安区远足径郊野径的建设历程。

城管工作人员为志愿者示范手作步道工序

共建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