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楼宇经济 加快高质发展”企业沙龙

2022-11-25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讲解政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白燕珍 文/图)11月24日下午,新安街道在欢乐港湾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助力楼宇经济加快高质发展”企业沙龙,以面对面分享交流的形式为40余家参会企业带来宝安区关于支持发展楼宇经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相关政策的解读,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满满政策服务“干货”。

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前海“扩区”等国家战略的相继实施,宝安高质量迈向深圳城市西部中心,楼宇经济迅速升温。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和前海国家级战略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机遇,积极发展楼宇经济。伴随壹方中心、海纳百川、前海人寿、恒明珠等一座座高端商业楼宇拔地而起,新安楼宇经济已呈现高速稳定增长态势。

为进一步帮助辖区楼宇企业吃透、用好相关政策,优化做强楼宇经济,本次活动邀请了相关行业专家对《宝安区关于支持发展楼宇经济的若干措施(试行)》、软件产业税收政策及软件企业标准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政策进行解读。据悉,《宝安区关于支持发展楼宇经济的若干措施(试行)》鼓励区外总部企业,金融业、专业服务业、软件信息业及其他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落户本区域高端写字楼宇,对区外新落户企业按标准予以奖励。鼓励高端写字楼宇运营主体打造高端服务环境,积极招引优质企业入驻,从而多措并举加快宝安产业转型升级,加速高端产业集聚。“在粤港澳大湾区、前海‘扩区’等战略利好下,又有宝安支持楼宇经济发展等政策的加持,我对企业的发展充满期待!”参加活动的一名企业代表兴奋地说。

“帮助企业吃透、用好相关政策,是我们服务好企业的一项核心工作。”据新安街道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各级政策切实惠企业、促发展,新安街道已先后举办“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辅导暨专项服务宣传会、“携手共进政企一心”政企对接交流会等多场政策宣讲交流活动。根据企业需求和政策变化,新安街道将不断优化工作举措,深化推动送服务、惠企业的交流活动,让各类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