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体制机制 合作模式 创新人才培养三大突破

2022-11-25 来源:宝安日报讯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近日,南昌航空大学举行了以“共建共享共赢”为主题的校企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并与宝企深圳市拓普联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普联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自动化、机械、先进材料、电镀等领域开展产、学、研、用、教、训等方面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努力实现体制机制、合作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三大突破,共同推进企校双方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南昌航空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教、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在航空航天、计算机与软件、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

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表示,南昌航空大学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与企业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相结合,在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同时,有效地帮助企业实现技术攻关和产能提升,南昌航空大学将就数字化示范项目、科研成果转化、人才输送等诸方面加强与企业合作,双方能发挥优势、协同创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校企合作。

“希望南昌航空大学能够充分发挥多学科研究型大学优势,紧密对接拓普联科区位、产业等独特优势,持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到拓普联科发展,为推动拓普联科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拓普联科总经理肖岚表示,拓普联科将一如既往地为企校双方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在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