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举办第四届“鸿燕杯”晒艺大赛

2022-11-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秋仪)11月20日,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燕罗街道办事处主办,燕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宝安区文化馆燕罗街道分馆、燕罗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宝安区文化“百千万”之燕罗街道第四届“鸿燕杯”晒艺大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街道红色剧场举行。

比赛有14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表演形式多样,涵盖太极拳、民乐演奏、非遗武术、民族舞、朗诵、鬼步舞、器乐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洪桥头女子洪佛拳队的非遗武术《洪佛拳》、燕罗民乐队的民乐合奏《烟雨唱扬州》、燕罗现代舞队的鬼步舞《爵士花球》、燕罗“悦读者”朗诵社的《我的南方和北方》、燕罗音乐创作社的乐队表演《不该》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出燕罗街道群众文化气息浓、互动参与性强的特点,也凸显出燕罗街道文艺发展的多样性。中场休息时,连续三届登台助演嘉宾——燕罗街道老年协会带来的葫芦丝合奏《梁祝》令人耳目一新,拍手叫绝。经过激烈角逐,燕罗民乐队的作品《烟雨唱扬州》和麒麟山公园舞蹈队的作品《寻遍千山只为你》获得本届晒艺大赛的金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在形式上创新采用线上云直播的方式,让市民群众在线上就可以关注比赛动态,感受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