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警觉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2022-11-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11月23日晚,宝安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相关工作,要求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警觉,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认真执行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强化标准统筹、信息统筹、力量统筹、行动统筹,优化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联动,确保做到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要不断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全面查漏补缺,全面加固防线,强化全方位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全环节督导检查,不折不扣执行好各类工作指引和操作流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白名单”制度和重点人员“双核双清”等防控措施,扎实推进“电子哨兵+闸机”一体化联动和团体码全覆盖,构筑起科学精准防疫、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区领导马里、陈龙兴、卫树强参加会议。

会前,王守睿率队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调研检查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防疫工作中的创新应用,加强信息整合和智慧管理,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与精准性;要建立健全快速联动、高效处置的工作机制,严格加强会展疫情防控,落实“白名单”管理措施,做到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杀、突发必处置,确保会展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区领导陈龙兴、练聪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