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共同守护道路安全

2022-11-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11月20日,福永交安委办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开展主题为“严范各类道路事故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形势稳定”的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积极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行动中,执法人员兵分多路深入辖区各重要交通路口、社区各卡点展开巡查执法,重点整治违规违法上路的电动车、摩托车以及非法营运及驾驶电动自行车冲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严查泥头车超载、超速、冲禁令以及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货车超载、涉酒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抢道、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全力防控交通安全事故。同时,在福永大道政丰北路口等辖区10个重点交通路口设置了交通警示教育点,引导摩电违法人员抄写交通法规并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视频。

当天行动共依法对轻微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592宗;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12家,未发现超标车销售违规行为;劝导戴头盔416人,发放宣传单张47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