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2022-11-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燕萍)燕罗街道于11月21日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对无证养犬、饲养禁养犬、一户养多犬、遛狗不牵绳、流浪犬等几类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公共卫生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犬只伤人、扰民事件的发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燕罗综合行政执法办组织执法人员带上专用工具,重点对城中村、餐饮街、停车场等重要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流浪犬只进行收治,并对有主犬只进行芯片检测。对未按要求植入芯片的犬只,责令犬主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按照无证养犬进行处罚。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共收治流浪犬5只,检测发现未注射芯片犬只16只,执法人员现场向16名犬主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尽快带爱犬到定点宠物医院注射点进行电子芯片注射。

燕罗综合行政执法办提醒: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文明养犬公约,按要求对爱犬进行芯片注射,文明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