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区治理 石岩街道成立首个“五老”工作室

2022-11-2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近日,石岩街道首个“五老”工作室——应人石社区“五老”工作室挂牌成立。该“五老”工作室旨在发挥广大“五老”志愿者的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时间优势和情感优势,助力社区治理,服务青少年成长。

据悉,新成立的应人石社区“五老”工作室充分发掘当地丰富红色文化底蕴,优化整合了应人石“红宝石”银发先锋队资源。“五老”志愿者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尤其在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垃圾分类宣传、交通劝导、重大项目推进等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介绍,工作室现有成员31名,“红宝石”银发先锋队中有“五老”志愿者骨干共122人。

据了解,建设“五老”工作室是加强新时代“五老”队伍建设、发挥“五老”作用的重要举措,石岩第一家社区“五老”工作室建在最基层,也距离群众最近。工作室将积极释放正能量,展现“五老”风采,树立老党员新形象,提升党在基层群众中的威信。下一步石岩街道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共享、协调”,抓好“五老”工作室组织、制度、队伍建设、实现“五老”工作室建起来、亮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