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需求、深化内涵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持续引入优质金融资源

2022-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贺靛婧)近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举办“数字经济浪潮下人工智能投资新机遇”沙龙活动,邀请知名投资机构代表、企业代表,从多方面、多角度探讨数字经济浪潮下人工智能投资新机遇。

据介绍,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是由前海金控和深圳地铁联合打造的金融产业园区。自2018年开园运营以来,已吸引了数十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入驻。目前,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正在积极打造风投创投聚集地。今年6月,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全新打造的投资创业发展中心开业,旨在吸引更多风投创投机构落户小镇、与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开展业务合作。

活动中,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机构业务部负责人开展了“支持前海深港风投创投联动发展‘十八条’措施”的主题宣讲,致力于吸引更多投资机构关注前海、投资前海,助力前海打造风投创投聚集区。活动嘉宾就智能驾驶、企服行业变革、智能网联汽车等主题展开演讲,交流探讨。

在精彩的圆桌论坛环节,五位嘉宾以“人工智能2022年投资展望:逻辑、机遇与未来”展开热烈讨论,思维的火花轮番碰撞,现场高潮迭起。

为进一步赋能金融产业,活动当天,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还举办了金融生态联盟签约仪式,首批签约机构包括深圳前海立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卫盈联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据悉,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金融生态联盟成立后,基金小镇将进一步扩大金融生态辐射范围,整合金融机构需求,深化产业增值服务内涵,持续为前海金融生态圈导入优质的金融要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