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体验馆首次亮相高交会 让市民“秒懂”中医!

2022-11-21 来源:宝安日报

中医药文化深受群众喜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徐锦梅 文/图)把脉问诊,针灸推拿,看图识百草,亲手制香囊,线上参与中医药知识竞答……

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上,由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带来的中医药体验馆凭实力“火”出圈,让市民“沉浸式”体验传统中医技艺,了解中医药的神奇魅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中医药体验馆内设置了中药特色制剂展示区、养生茶饮品尝区、传统疗法体验区、中医体质辨识区、中医药养生保健科普宣教咨询区等功能分区,供市民全方位体验中医养生文化,引导市民正确认识中医药的价值和贡献,推动中医药文化更广泛融入市民生活,真正做到让中医药文化植根于市民心中。

一名来自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的医生对中医药体验馆的火爆情况并不意外。近年来,他们多次参加中医药宣传推广活动,场场爆满。“现在明显能感觉到大家对中医药文化的热情,既有需求,也有认可。”在他看来,一方面,健康养生的观念正在普及开来,另一方面,很多人也确实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疗效。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外国友人出于好奇心走进中医药体验馆,在进行针灸体验后竖起了大拇指。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希望通过这样接地气的宣传推广活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持续推进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发掘、传承、弘扬,积极营造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不断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