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深入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

2022-11-21 来源:宝安日报

论坛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为活动点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徐锦梅 文/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如何传承与创新?老一辈与新一代如何接力?中医如何深入走进群众,怎样加速走向世界?这是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11月18日,深圳中医药工作者相聚深圳会展中心,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论坛。此次论坛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指导,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主办,论坛围绕“中医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探讨中医的改革创新发展,致力营造全社会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浓厚氛围,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的有关领导,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捐款单位代表,深圳市相关社会组织、医院领导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致辞,表示深圳对中医药事业发展非常重视,近年来,不断增加中医药的财政投入,完善配套制度体系,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也进一步肯定了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在支持中医药理论传承、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转化、人才培养以及中医药文化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这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有关领导的热情关怀和有力指导。

新时代饱含新期待、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此次论坛上,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广源教授所作的《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思想为中医振兴廓清道路、指明方向》演讲、深圳市中医药学会监事长孟庆春教授所作的《中医药文化与中医院建设》演讲、江西中医药大学常务副校长杨明教授所作的《传统中药炮制中的文化与哲学精粹》演讲,及以“中医的振兴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均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