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宝安印迹”主题影像展在青少年宫展出

2022-11-21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在展览现场戴狮头拍照打卡。

▲新桥街道志愿者观看翻转墙十年对比照片。

▲一位市民用手机拍摄时光隧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文 柯振涛 通讯员 徐志鹏/图)“感谢宝安这块‘福地’,让我在这里收获了事业和爱情”“看着自己十年前后对比照,想到十年间在宝安打拼的点点滴滴,我的眼眶湿润了”……日前,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团区委协办、宝安日报社承办的“非凡十年宝安印迹”主题影像展在宝安青少年宫负一楼展厅展出。连日来,市民纷纷走进宝安青少年宫观展打卡,在一组组照片与视频中,感受宝安十年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一个个普通奋斗者的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不少家长带孩子走进展厅参观,让孩子们了解宝安过去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拓宽他们的视野,激励他们为建设宝安的未来而奋发学习。

11月20日上午,新桥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集体到宝安青少年宫观展,志愿者纷纷表示为能见证或参与宝安十年巨变而感到骄傲与自豪。特别是在“闪耀·高光时刻”奋斗翻转墙前,当看到自己十年前后对比照时,大家更是感慨万千。

“感觉在这十年间,宝安一直在发展变化着。以前的臭水沟不见了,转而是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白鹭翩翩的景象。周末走进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欢乐港湾、宝安图书馆、宝安青少年宫等,可以乐享休闲时光。”新桥志联生态环保组副组长李梅珍在宝安生活已经十年了,细数着自己感受到的点滴变化。

十年来,志愿者邹定营从一名普通职工到拥有自己的企业,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当天,邹定营带上妻儿参观展览。“平时不管生意多忙,我都坚持参加志愿服务,为宝安发展建设贡献绵薄之力。这次带上孩子来看展,也是想带他感受我们生活的城区发生的变化,激励他好好学习,争做时代新人,同时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来自新桥志联的徐志鹏也与妻子一起来参观展览。他说,“我来深圳20多年了,一直坚守在宝安,很荣幸能和这片热土共成长。”

目前,“非凡十年宝安印迹”主题影像展持续在宝安青少年宫负一楼展出,欢迎市民前往观展,在光影佳作中感受非凡十年间宝安蓬勃发展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