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新乐社区连续五年为百位老人祝寿

2022-11-21 来源:宝安日报

社区高龄老人代表共同切蛋糕。

新乐社区快乐之家文艺队的叔叔阿姨们扭起欢乐的秧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刘子逸 张丽萍/文 记者 宋璐/图)温情满满,孝义暖暖。11月18日上午,38区海岸悦府广场上架起了舞台,新安街道新乐社区百位老人在这里载歌载舞、欢乐庆生——新乐社区党委举办第五届“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为百位老人祝寿暨“幸福老人”、“孝德家庭”表彰大会,其乐融融的场面让人感动。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伴随着喜庆的音乐舞蹈,新乐社区快乐之家文艺队的叔叔阿姨用秧歌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的100位老人精神抖擞的围坐在圆桌旁,兴致勃勃地观看表演,相声小品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歌舞表演引得老人拍手和声。

“祝你生日快乐……”随着生日祝福歌声响起,社区工作人员将特别定制的7层蛋糕缓缓推进舞台中央,社区高龄老人代表一起切蛋糕,居民齐声为社区百位老人贺寿,送上祝福。

“孝老爱亲扬美德,幸福生活在新乐。”这是生活在新安街道新乐社区的老人所说最多的一句话,也是他们给“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写下的最深的感受。“住在新乐社区我感觉很幸福,社区经常给我们送温暖,对我们的生活非常上心,每年还给我们集体祝寿,为我们做了很多实事。”在新乐社区居住了20多年的高致贤老人在活动现场表达自己的感受。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的长寿健康、幸福快乐不仅是家庭的福气,更是社区的福气。据悉,新乐社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活动十分具有影响力,去年还被评为“南都街坊口碑榜”民生微实事二十强项目。今年,新乐社区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宝安加快“高品质民生幸福城”,新安街道“四个定位”、“八项工程”,积极倡导孝德文明氛围,大力提倡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新乐社区党委书记蔡剑峰说:“这是我们举办的第五届‘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为百位老人祝寿活动。”弘扬优良道德传统,推广好家风好家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营造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社区新风尚,树立“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老人典范,是新乐社区工作重点之一,他希望通过社区沉浸式宣传和传承孝德文化,从而推动社区“文化养老”和“颐养家园”建设。

活动还对新乐社区2022年“孝德家庭”和“新时代幸福老人”表彰,一共评选出8个“孝德家庭”和10个“新时代幸福老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