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举行“薪火相传·微宣讲”比赛

2022-11-21 来源:宝安日报

西乡街道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运娣 文/图)11月17日下午,西乡街道党建工作办联合党建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西乡街道“薪火相传·微宣讲”比赛,并成立西乡街道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现场25位选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番登台演讲,或引用革命先辈、红色故事,彰显百年大党的恢弘气势;或娓娓道来身边见闻与感悟,以小切口展现新时代,小故事延伸大道理,用深刻发问引发思考,用活泼互动引人入胜,得到评委频频点赞和热烈掌声。

评委代表宝安区委党校教授池蕾,原宝安区委党校副校长、现公共物业管理局调研员张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导,两位评委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出彩表现,鼓励大家通过接下来的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后,西乡街道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正式组建。西乡街道党建工作办主要负责人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6名社区宣讲骨干颁发证书、奖杯及聘书,并为宣讲团团长授团旗。宣讲团成立后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广大党员群众。

西乡街道“薪火相传·微宣讲”比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挖掘和培养优秀基层理论宣讲人才,推动西乡理论宣讲队伍变“大”更变“强”、宣讲活动走“新”更走“心”。据悉,西乡街道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各社区宣教点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吃透大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让基层理论宣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强底气,进一步增强西乡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