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阳台花园惊艳亮相 荣获金奖和大奖

2022-11-21 来源:宝安日报

▲“回归隐居”阳台花园荣获城市公园组“金奖”。

“儿童的王国”阳台花园荣获城市公园组“大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肖慧涓 文/图)11月15日,以“阅读阳台之美”为主题的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在莲花山公园开幕。宝安区创作的2个主题阳台获奖。

本届花展为期1个月,总面积逾20万平方米,主要由全新升级改造的簕杜鹃专类园(毓秀园)——绿色摇篮展区,绚彩花园(含阳台生活展棚)、未来花园、万象花园组成的三大花园展区,以及阅读市集、户外市集、花屿市集和城市花集组成的花集板块组成,并在主游线上穿插了三个风格各异的露营营地。

绚彩花园位于莲花山公园深业上城入口大草坪,面积约14000平方米,以“阅读阳台之美”为主题,布置有深圳各区城管部门及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的26座精彩阳台花园,并且包含一处“阳台生活”专区。其中,宝安区创作的2个主题阳台——“回归隐居”阳台花园荣获城市公园组“金奖”,“儿童的王国”阳台花园荣获城市公园组“大奖”。

记者了解到,“回归隐居”阳台花园寓意家的港湾,采用柔顺、围合曲线式布局,主要花材采用悬根、自然造型簕杜鹃;地面采用竹木,更环保、贴近自然,让“回家”的心情有了“回归式”放松。铺设、植物材料简洁易实现,造价实惠,市民容易借鉴。阳台花园外部利用周边优良的景观资源,通过框景、竖向留白等手法,把自然景观借景至阳台空间,整体景观更有层次,更添一份诗和远方的情怀。

主题为“儿童的王国”的阳台花园则更关注儿童家庭教育,布局了多个兴趣教育空间,让儿童与花园植物一起成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的王国”利用室外景观环境,结合功能明确的室内用途,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条件,辅以艺术的结合,提升整体的生活环境,打造全新的属于儿童快乐成长的第二课堂。

据悉,在本次花展期间还将举办自然教育嘉年华、市民花挂制作、簕杜鹃学术交流会、家庭园艺讲座、迷你音乐会等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