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学习风尚 新安街道开展“学习强国”推广活动

2022-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贺靛婧)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11月17日下午,一场以“学无止境,强国有你”为主题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在新安街道大宝路运动公园拉开帷幕,丰富有趣的红色营地互动活动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别样的学习体验,传递了浓厚的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活动现场设置了学习展示、红色打卡、红色涂鸦、红色音乐会、强国有礼等展区,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下载“学习强国”APP、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理论、学知识、学本领,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近百人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不少群众表示,没想到“学习强国”平台有这么多丰富有趣的内容,下载后一定会用好平台来为生活增色。

当天下午,当群众走进大宝路运动公园,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亮眼的学习展示区。学习展示区系统性地介绍了“学习强国”平台的下载注册和使用方法,并且针对性地展示了“学习强国”的特色内容。现场,志愿者为群众耐心讲解“学习强国”平台的下载注册流程,并演示如何应用“学习强国”的各个学习模块。不一会,就有十余人完成了APP的下载、安装、注册以及认证。随后,大家聚精会神地研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正确“打开方式”,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与现场活动、兑换活动礼品。

在草坪上,一个个帐篷营造出了“红色营地”,涂鸦画出爱国情,聆听红色经典歌曲,集印章兑换礼品,丰富的互动活动吸引了群众积极参与并“打卡”发布朋友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红色音乐会上,《我和我的祖国》《东方之珠》《红旗飘飘》等居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一一上演,动人的旋律响彻整个公园,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聆听,在音乐的世界里感受学习魅力、强国力量。在红色涂鸦区,无论是老人还是儿童,都拿起画笔在白色帐篷上写下学习感悟、画出爱国情怀。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你今天拿了多少分?”……打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新安街道党员群众每天的日常,“指尖上”的学习已蔚然成风。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安街道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重要载体,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力量,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推广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内容资源,创新组织学习形式,扩大应用学习范围,挖掘推广干部群众学习应用“学习强国”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引领学习风尚、掀起学习热潮、凝聚奋进力量,让“强国有我”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