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享新时尚!石岩举行“商街换享市集”宣传活动

2022-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孙祎)换享新时尚,垃圾更减量。近日,石岩街道在星城购物广场举行“商街换享市集”宣传活动,向居民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主办方为垃圾分类优秀绿色单位及小区颁奖,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表演以及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让活动参与者对垃圾分类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小事,也是社会大事。今年以来,石岩街道城管科贯彻落实市、区的决策部署,建立“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的工作机制,瞄准目标、聚焦短板、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垃圾分类与减量各项工作。

截至11月13日,辖区19个物业小区以及70个城中村共设立了360个集中分类投放点,完成了321套城中村、69套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点密闭化改造提升;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达到14.52万户;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159宗,累计罚款金额7850元;街道垃圾分类体验馆荣获“市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称号;塘头社区书记荣获深圳市垃圾分类“百分书记”荣誉称号。

石岩街道不断健全优化厨余垃圾智能化监管收运系统,采取规范分类收集、定时定点收运、后台数据监控等模式,全面落实厨余垃圾沿街收运工作,提高了街道整体厨余垃圾分类率。

据悉,此次活动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标准和方法,并推动树立了节能减排、环保的消费观念,为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速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