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热点民生问题 解决人民群众“心头事”

2022-11-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陈敏琪 昌建)11月17日下午,新桥街道黄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驻站代表向选民口头述职及接访活动,并召开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专题座谈会。区七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长智向选民口头述职,报告自己履行代表职务的情况。

会议紧紧围绕《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关注民生问题,解决群众“心头事”。代表以接访和约谈等形式,化解难点信访问题。社区选民代表向人大代表反映社区路灯照明等问题,街道城管科、城建办也提前踩点视察,并到现场对选民反映问题进行回应。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专题座谈会,现场代表及社区干部、选民,分别从医疗、交通、住房等方面提出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人大代表,街道城管科、城建办相关负责人,黄埔、上寮社区部分干部及选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