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宝安展区胜利收官

2022-11-18 来源:宝安日报

高交会宝安展区胜利收官,观展总人数破10万。

新奇的“黑科技”引发观众关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宋璐/图高交会宝安展区内人头攒动。

11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宝安展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预定工作和任务,胜利落下帷幕。

30万平方米超大规模,创新打造“9+1”高质量专题展会体系,为企业展示、技术协作提供优质平台载体

11月15日至17日,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宝安展区以3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超大规模惊艳亮相,参展企业约3000家,其中央企、中国500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企业、外资和行业龙头企业合计达1370家,吸引了超10万名观众参观,100多家海内外媒体的近600名记者报道了大会盛况。

宝安展区共设9个产业细分领域专题展区和1场综合性高规格论坛,为最前沿的科创专题匹配最优质的展示条件,为最专业的采购商对接最具潜力的合作项目,是一场突出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盛会,充分体现了科技在引领高质量发展、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组织了大量的优势项目和技术进行展示和交易,充分发挥了高交会交易促进和技术引进功能。

以高交会宝安展区为平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企业开展了系列合作交流活动,使宝安展区不断呈现精彩和亮点。

参展企业高质黑科技产品汇聚

高交会是企业展现科技创新实力的重要平台。记者从高交会宝安展区承办方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获悉,宝安展区共引进参展企业3000家,其中外资参展企业合计205家,央企、中国500强企业、国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企业、外资和行业龙头企业占比40.2%,凸显了展会专业性和参展企业的质量。

本届高交会宝安展区是重磅成果集中发布的盛会,吸引了400家不同领域的头部企业和202家上市公司报名参展,约630项科研产品和170项首发技术重磅亮相。其中,产业优势和展区规模突出的能源科技创新展区和智能制造展区分别引进了83家和40家上市公司到场参展。环保科技展区汇聚了多个细分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头部企业共60家。38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宝安展区闪耀登场。

群英荟萃,共话行业、科技与经济的发展前景

本届高交会宝安展区,有超过20名院士与会。

在未来建筑开拓者大会上,来自腾讯、华为、万物云、大疆等企业的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新兴建筑科技如何赋能建筑全生命周期展开了案例分享和启思发散。首届低碳健康地产高峰论坛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低碳健康地产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等专家展开热烈讨论,围绕健康地产主题,共商低碳地产未来。

群贤毕至、思绪激荡,大咖们在宝安展区共话行业、科技与经济的发展前景。

观众高度评价,媒体反响热烈

本届高交会宝安展区聚焦高新技术垂直领域,9个产业细分领域专题展区和1场综合性高规格论坛不仅吸引了普通参展市民观看,更吸引了一批专业人士前来学习。

“宝安展区全面展示绿色低碳、新能源、智慧网联、数字经济、新一代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丰富了高交会对相关产业的品牌号召力和对科创领域专业观众的吸引力。”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成果服务部部长熊欣说。

从9月21日至11月17日,宝安展区被央媒、省市媒体及门户网站“点赞”超过170次。各级媒体以《宝安展区显现硬核科创力》《3000家企业摩拳擦掌》等为题,深度挖掘宝安展区参展企业、展览商品特质,一致认为宝安展区是专业性、吸引力、号召力极强的展会。

坚持“市场化”原则,全方位回归“服务产业”办展初衷

记者从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运营有限公司获悉,宝安展区通过市场化、商业化的方式大量引入合作资源,围绕“20+8”产业布局技术性强、专业面广的展会内容。

一方面,宝安展区在引进合作项目的过程中,不仅考察项目题材与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匹配度,还配套评核、激励和宣传措施,推动合作方加大投入,鼓励参展企业携旗下最新产品和技术于会场作全球(国)首发,以及在会场发布产业项目合作邀请,以实现高交会对技术产业化的平台价值,回归“服务产业”办展初衷,全力助力高交会在展会规模、科技含量和产业属性上创历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