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赋能 智汇湾区” 湾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路演沙龙在宝安举办

2022-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7日讯(记者 曾甜 通讯员 贾妍 曾捷)11月17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以下简称“人才高交会”)宝安分会场“科创赋能 智汇湾区”——湾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路演沙龙活动在宝安人才园圆满落幕。

高交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人才高交会围绕“科技改革驱动创新 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在宝安分会场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搭建与投资机构合作共赢的桥梁。

记者了解到,本次路演沙龙的项目均来自海归岛的优秀创业团队,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等多个领域,特邀来自HKX基金、嘉程资本、九合创投、深圳高新投、英诺天使基金、招商致远资本等投资机构的6位资深投资代表参加,以科技力量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路演团队与投资机构合影

活动伊始,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闫虎为活动致辞。新时代的宝安,是“黄金内湾”的重要支撑极,同时也是高端人才、创新要素集聚的高地。前海的2/3是宝安,宝安的1/5是前海,当下宝安已成为国家战略的主战场,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通过举办人才高交会宝安分会场活动,为企业发展支招献策,为科技成果转化为“新动能”提供平台,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军致辞。吴军军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宝安区以“一核两翼三阶段”总体布局扎实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高标准打造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湾区智汇港”,高标准建设人才园、海归岛,成为全市首个海归人员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下一步,希望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面抓实人才“引育留”链条,为人才加快成长铺路搭桥,让各类人才尽展才华、实现梦想,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嘉宾与投资机构合影

路演现场,创业者们精彩呈现各自项目的亮点和特色,投资代表从产品特性、竞品分析、商业模式、运营状况、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探讨,并就项目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给出合理化建议。

团队路演现场

活动结束后,路演代表与投资代表思维碰撞,展开进一步交流。

现场交流环节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海归创业人才与创投家的交流平台,促进海归创业人才与资源的高效链接,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优秀海归人才智汇大湾区。

未来,海归岛将加速推进招才引智工作,持续擦亮海归岛的金字招牌,全力打造人才创新集聚地,发出“人才强区,圆梦宝安”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