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楼栋长集中充电 共同守好楼栋“安全门”

2022-11-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薛妍 文建清)11月16日下午,松岗街道溪头网格综合管理站联合警区以及社区工作站召开出租屋楼栋长居家安全技能培训会,进一步提高辖区楼栋长居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100余名楼栋长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将楼栋长的职责与管理工作挂钩,同时讲授出租屋相关法律法规、直排式热水器危害辨识、治安防范、火灾逃生、燃气安全使用以及楼栋长自身主体责任等内容。培训开始前夕,工作人员向参训楼栋长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用电小知识、防诈骗等宣传资料,更直观地让其了解学习内容。会上,特邀请辖区民警讲解楼栋长自主申报信息、治安、防诈骗等常识,尤其是结合真实案例对常见的各类诈骗行为进行剖析,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对诈骗分子的辨识度,避免上当受骗。

培训中,网格综管站长深入浅出地解读楼栋长“三查一巡”职责。结合“今冬明春”隐患特点,针对社区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和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天台上锁、室内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和安全通道不畅等重点隐患风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规范、用电用气安全常识等理论知识以及消防自防自救能力。

参加培训的楼栋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意识到出租屋楼栋长的责任意识,今后将认真履行好楼栋主体责任,积极配合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守好楼栋“安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