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维权十大优秀案例出炉 推进维权工作发展

2022-11-1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任金凤)11月15日下午,西乡街道妇联在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西乡街道第二届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评选大赛,经过专业评审,西乡街道十大优秀案例新鲜出炉。

据介绍,举办本次妇女儿童维权案例评选活动旨在加强西乡街道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同时提升基层妇联系统干部自身业务水平,更好地维护街道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参加评选大赛的案例是从西乡街道2021至2022年的案件里精心挑选的,通过前期的初赛,评选出30宗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优秀案例,再由评委综合考量评分选出20个案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各社区妇联主席、心理咨询师深层次分析、讲解案例部门联动举措、办案思路策略。生动的语言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妇女儿童权益关爱工作的重要性。经过评委的评选,最终流塘社区“家庭教育不可忽视”、西乡社区“李某与易某的家庭纠纷调解”、乐群社区“维护权益,勇于迈步”等案例获评西乡街道第二届妇女儿童维权十大优秀案例,劳动社区“父母离婚,孩子何去何从”案例被评为年度“最暖心案例”。

西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西乡将把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共同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权益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求助有门、维权有路,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