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聚天下英才 筑造魅力蚝乡

2022-11-17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才聚沙井智创未来”人才日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繁辉 文/图)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汇聚人才。11月16日,沙井街道以“才聚沙井智创未来”为主题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礼遇人才,为加快建设“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凝聚起强大的人才力量。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出席活动。

据介绍,沙井街道“才聚沙井智创未来”人才日系列活动包括“交流育才”“服务便才”“健康护才”“文化润才”四大篇章,充分展示沙井各行各业人才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做实、做细人才工作,为沙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蓬勃动力。

“这里有好的政策,这里有广阔的舞台,这里是有爱的家乡,这里是干事创业的热土。如今的沙井正处于展翅高飞的阶段……”全至智业集团董事长曾楚恒在人才大讲堂活动上说道。“宝安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要注重留住优秀文化的根与情,‘深港同源·党群携手同行’特色党建项目、‘手拉手向前走’青少年成长计划就是非常好的探索与尝试。”区政协委员陈雪梅的一席话让现场的港籍青年代表深有感触。沙井街道邀请园区党支部负责人、青年企业家、优秀社区干部等代表开展人才大讲堂活动,打造了一个汇智聚能的交流平台。

与此同时,沙井街道通过“服务便才”“健康护才”活动送出一组礼遇人才的诚意礼包,依托街道人才服务站、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安心驿站等阵地,为企业人才送上服务,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米”。通过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深度解读人才在深发展政策,答疑解惑;开展人才“安心行动”。组织心理咨询师为人才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举办“法律咨询零距离”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沙井街道通过举办“政务服务进企业”活动,从政府部门“端菜”变群众“点菜”,让政务服务走进企业,了解企业、人才办理政务业务的困难与需求,提供政务现场办理、政策咨询服务。

沙井街道聚焦人才健康需求,守护人才健康生活,开展系列健康服务项目,注重提升服务温度。针对企业职工常见的颈椎病、高血压等问题,举办“中医药健康服务进企业”活动,开展专家义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咨询服务。通过举办“党建引领·人才微运动”活动,推广简单易学的养生拳法“中医五行拳”,让人才在“单位门口”实现“锻炼自由”。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一如既往为人才提供身心健康、人才生活、社区融合、社会参与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谱写人才与沙井共成长的动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