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掀起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

2022-11-16 来源:宝安日报

消防救援人员向市民展示高科技消防装备。

消防救援指战员现场演练灭火救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东阳 赵名宇/文 张彩玲/图)11月15日,西乡街道大众广场上,宝安区2022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帷幕。随着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王丹晖,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等领导共同推动拉杆,宝安区2022年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全面掀起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

宝安区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消防救援指战员代表、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部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2年,宝安区统筹发展与安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推进消防综合治理工作。区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火患整治工作,研究审定宝安区消防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宝安消防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扎实抓好消防常态化排查整治和专项整治工作,免费为群众安装“红外体感”火灾报警器1.5万套,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口4.5万个、小型消防站9个,消防基础不断夯实,宝安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启动仪式上,孟锦锦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参与消防工作的各界工作者致以问候。孟锦锦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宝安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区委区政府作出了加快建设“三城”,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的战略部署。高质量的发展必须以高水平的安全为基础,各街道、各部门以这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创新消防宣传形式方法,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宣传教育工作。“同时,消防工作是一项社会化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大力支持和齐心参与。”孟锦锦希望,广大居民群众、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都积极参与到各项宣传活动和火灾防控工作中来,建立起消防安全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共同建设平安宝安、美好家园。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宝安区2022年度“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状。同时,还特别为向“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救助专项资金”捐资的宝安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宝安消防公益资金捐赠证书。

结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消防车展示区”“消防器材展示区”“VR模拟体验区”“模拟火灾逃生体验区”等多个消防安全学习体验区,让居民们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