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圳行”深入宝安 以多元形式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2022-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曾甜)日前,由宝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承办的“2022深圳(宝安)科普月之科技圳行”活动走进了深圳宝安区石岩湖学校、福海群众文化中心、福永群众文化中心、福永中粮(福安)机器人科技园、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联诚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为宝安区民众带来了科普“大餐”。

此次系列活动结合宝安区民众的科普需求,通过科普讲座、科技产品巡展、科学实验秀、科技少年说等多元化的形式,向宝安区民众宣传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民众的科学文化素养。本次系列活动开展了以“创新从此开始”“早期地球探索之旅”“植物园里的缤纷生命”等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以及“极度冰寒”液氮、幻影光学等科学实验秀,同时在科技产品巡展上展示了航天离心机模型、航天服、新车碰撞测试蜂窝避障等“硬核”科技产品,备受群众的青睐。

据悉,2022深圳(宝安)科普月之科技圳行将持续走进宝安区各中小学校、园区、社区、企业等场所,并继续通过创新多元的形式来开展科普活动。该活动旨在践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深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要求,以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为目的,向群众宣传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产学研融合,助力宝安区科普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