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石Insta360亮相世界VR产业大会 贡献创新力量

2022-11-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饶青宇)11月12日,全球VR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年度盛会——2022世界VR产业大会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点亮元宇宙”为主题,吸引了来自VR全产业链的一批龙头企业、知名企业参会。

作为深圳VR产业创新发展的代表,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影石Insta360”)受邀参与大会,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永强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全景影像技术将作为VR时代的一种基本内容生产力工具,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和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陈永强认为,在VR时代,线上和线下将会进一步一体化,而影像是一种重要媒介,联通了虚拟与现实,为人们迈入元宇宙提供了入口。全景影像技术有助于VR影像内容创新,为人们带来无与伦比的沉浸感和交互感。

VR全景影像技术是影石Insta360一直专注的领域。据介绍,影石Insta360自主研发的VR全景图像采集拼接、AI影像处理等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VR全景影像领域空白,并在技术储备方面做到世界领先。

目前,影石Insta360的VR全景智能影像设备覆盖消费级和专业级,在2021年全球全景相机市场占有率达到41%,位居世界第一,并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不同场景的应用服务,不断降低VR全景影像的门槛,激发VR内容领域的创造力。

同时,影石Insta360积极推进“VR全景+”的行业实践,专业级VR全景相机Titan和Pro系列已在新闻媒体、智慧城市、数字房产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同时也代表着“中国智造”活跃在世界舞台。通过加速与千行百业的融合,VR全景技术正不断催生出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谱写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