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2022-11-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思韵)今年以来,宝安区消委会落实上级指示,围绕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积极与各区消委会开展工作交流会,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同时参照省市消委会业务培训内容,组织全体调解员开展多次业务培训会,提升宝安区消委会全体调解员业务水平,尽最大努力提高消费者投诉处理的成功率和满意度。

在“3·15”期间,宝安区消委会联合深圳新闻网、宝安日报社、宝安电视台、宝安融媒体中心、深圳宝安网、宝安电台共同开展宝安区“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线上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热线传送等方式,“一对一”为市民答疑解惑,与市民深入进行交流。此外,结合预付式消费投诉热点,宝安区消委会联合宝安日报社、宝安汽修行业协会、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共同发起创建宝安区放心消费联盟,推动“预付无忧”消费模式构建,联合首批加入联盟的企业,力求解决消费者预付式消费的后顾之忧。

今年10月,宝安首批315志愿者预备队员总计40余人在宝安区消委会大厅宣誓。宝安区消委会秘书处表示,315志愿者宝安分队这支“生力军”的成立,无疑为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方位推进普法宣传和消费教育增添澎湃动力。

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消委会将继续落实上级指示,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和培训工作,助力深圳推进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升级消费体验,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