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宝安分局负责人将接听市民热线

2022-11-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日报讯(记者 杨文静)社保断缴将有哪些影响?如何开具参保证明?申领失业补助金的条件是什么?11月16日上午10时到11时30分,市社保局宝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将做客本报《市民热线》栏目,通过热线0755-29950000与市民畅谈社会保险相关问题。

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是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本次“市民热线”由市社保局宝安分局副局长黄林亮带队接听,各科室骨干参与,将围绕辖区养老、工伤、失业等险种的基金征缴、待遇核发及工伤认定、社保稽核检查等各项内容,接受市民来电咨询。

市社保局宝安分局是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为负责社会保险的参保登记、扩面、个人权益记录,以及相关待遇的审核支付和服务管理等工作;负责辖区用人单位员工工伤预防管理、工伤认定、工伤待遇支付;负责对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参保人及供养对象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负责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和员工遵守执行社会保险政策及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等工作。

今年以来,市社保局宝安分局持续扩大参保覆盖,截至9月底,全区参保企业23.7万余家,同比增长10.73%,三险参保达775.52万人次,同比增长1.6%。其中养老保险参保257.89万人、工伤262.72万人、失业254.91万人。三险征收总金额为154.72亿元(1至8月),同比上涨17.48%。

记者了解到,市社保局宝安分局根据市社保局工作部署要求,用好“降、缓、返、补”政策,全力纾解辖区企业困难。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做好社保缓缴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截至目前,宝安辖区完成缓缴单位3.74万家,全市占比21.50%,缓缴企业人数93.31万人,占比20.12%,缓缴金额7.97亿元,全市占比15.66%。其中,宝安辖区缓缴企业数、人数排名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