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形象展区亮相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

2022-11-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于11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举行。

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设置了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区)两个展区,以及西丽湖论坛和人才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等分会场,展期为5天。预计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5000家展商、逾8000个项目参展。其中,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公司、外资和行业龙头企业合计超过1300家。本次高交会展览总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为历届高交会展览面积最大的一次。

作为我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

与往届相比,今年高交会办展首次采取“一展两馆多地”模式,同时启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览和论坛会场活动分布在福田、南山、宝安、龙华、罗湖等五个区,将是一场展览展示、论坛沙龙的空前盛会。

据悉,深圳各区科技展团将围绕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布局规划,集中力量组织各产业的优秀科技企业进行展示。记者从宝安区科技创新局获悉,围绕“20+8”产业创新成果,宝安着眼科技新领域新赛道,聚焦科创新动能新优势,携手16家企业亮相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展出高科技性和互动性强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