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实绩彰显担当作为

2022-11-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1月14日,宝安区召开全区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宝安调研“20+8”产业集群建设落实情况时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产业集群建设、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和稳增长等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作了有关传达。

会议指出,宝安正处在多重历史性机遇叠加的发展窗口期,市委市政府对宝安高度重视、始终关心关注宝安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标准要求,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先行一步、先行示范,为全市大局作出宝安的更大贡献。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当中,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在基层一线勇于实践、创造性工作,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实绩彰显宝安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市工作安排,加快推动“422133”工作主框架谋划部署的重点片区规划建设。要充分认识新桥东项目作为全市首个平方公里级“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的重大意义,坚定项目定位、找准实施路径,加快推动土地整备、工程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既要服务好区内优质企业发展、满足辖区企业产能扩张需求,也要走出去面向世界招商引资,特别是要引进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引领带动片区乃至周边城区产业发展。要深入学习借鉴深超总开发建设的思维、理念和模式,结合临空经济带建设,加快推进九围国际总部区研究规划,并迅速将规划转化为项目清单,首先推动一批基础设施建设。要进一步提升石岩科创城的战略定位,联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光明科学城优势资源,参考燕罗整街统筹经验做法,推动石岩科创城加快建设。

会议要求,要按照深圳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部署安排,发挥机场联通全球的资源要素集聚优势,结合国际会展中心、冰雪文旅城等重大平台,迅速开展顶层设计并形成项目清单,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在临空和会展片区加快打造世界级地标性商圈。要坚持规划引领、环境先行,加快推动西部中心区建设,优先围绕水系等生态资源提升环境品质,并大力引进和举办一批文旅、消费活动,迅速形成“西部中心区”的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要借鉴硅谷模式,结合宝安产业特点加快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形成产学研一体、有利于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良好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讲政治的思想觉悟抓好经济发展,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并用好宝安空间资源和政策、区位、交通、产业等方面优势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加大力度强链补链固链延链,围绕龙头企业、平台企业、优势产业构建生态圈,推动宝安优势资源禀赋迅速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要结合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中的发展定位,谋划好明年固投项目,加快补齐宝安发展短板,不断夯实宝安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强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办好第二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暨深圳·中国围棋文化展、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活动。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区领导孟锦锦、周学良、张松、蔡凡、陈龙兴、王危、练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