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优质均衡残疾人服务网络

2022-11-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伟)11月11日,宝安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宝安青少年宫隆重召开。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尹葵,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副区长黎杰运等市、区领导与残疾人代表参加大会开幕会。

大会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宝安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五年来,宝安区残联在市残联的大力支持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级残联组织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下,在主席团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热心残疾人事业人士的关心支持下,担当使命、勇毅奋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宝安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宝安区残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残疾人为中心,对标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完善康复服务、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特殊教育、无障碍环境提升等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构建优质均衡的残疾人服务网络,全面、准确、圆满完成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在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实现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宝安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任宝安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副区长黎杰运任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区委(政府)办常务副主任王俊杰、区残联理事长田庄、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陈朝红任副主席。

马里表示,宝安区将以此次残联换届为契机,积极探索和建立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探索残疾人工作的新路径,让残疾人共建共享共同富裕成果;进一步加强残联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忠于残疾人事业、热忱为残疾人服务的高素质队伍。希望全区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与全区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生活,共享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