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交通宣传调研 助力辖区交通文明建设

2022-11-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李松杰 刘柳依 郭楚君)11月10日下午,新安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联合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委),组织市、区政协委员开展交通宣传调研活动,助力推动辖区交通文明建设。

政协委员一行首先到宝龙学校开展了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马路不是游乐场,嬉戏打闹不可以”、“交通信号要遵守,交通安全要牢记”……在现场,区政协委员张敏通过讲座向学生讲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张敏表示,交通安全教育是同学要认真学习的重要课程,要懂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安全的意识。新安街道综合治理办(交安委)的交通安全知识演讲员通过PPT讲解及问答互动等方式提醒师生要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讲座结束后,市、区政协委员还将印有“遵守交规,平安出行”的学习用品送给学生。

随后,政协委员一行前往新安街道创业路路口实地观摩两轮电动车执法工作。委员们跟随交警体验现场执法,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对于未正确佩戴头盔、非法改装两轮电动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并对当事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讲。

新安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促进全民文明安全出行为出发点,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落脚点,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知识讲座与实地宣传的形式,让学生与市民更好地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同时,也保障了市民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