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挥人大代表力量 助力宝安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宝任宣)11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慈善事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发挥人大代表力量助力宝安慈善事业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新桥街道“新桥·心桥”慈善地标,视察了宝安知友慈善关爱空间和沙井商会。“新桥·心桥”慈善地标位于新桥市民广场,架起了传播慈善文化的桥梁,地标上印刻的《“新桥·心桥”赋》引起了人大代表们的注意。在宝安知友慈善关爱空间,人大代表一行详细了解了其运行模式和运作情况。在沙井商会,人大代表一行认真了解了商会助力慈善事业发展的事迹。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宝安区慈善事业发展情况。据介绍,宝安区推行现代公益慈善运作模式,用心打造“创新慈善”“文化慈善”“真心慈善”“合力慈善”宝安模式。截至目前,宝安区已成立3家区级慈善组织、42家基金会和118家冠名慈善基金,认定100家慈善百强企业。在深圳市第四届鹏城慈善奖评选中,宝安区荣获区级唯一的“鹏城慈善典范区”荣誉称号。区慈善会作为全区慈善事业发展的枢纽型、平台型组织,成立15年以来始终围绕宝安区工作大局,不断探索和创新,扎实推动宝安慈善事业健康向前发展,成长为全市资金最雄厚、救助群体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区级慈善会,走出了一条具有宝安特色的传承、学习、规范、创新、专业、文化、合力发展之路。

围绕如何更好地促进宝安区慈善事业发展,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了用慈善力量推动宝安养老事业发展、大力推广社区冠名基金等意见建议。区民政局、慈善会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刘红瑛对宝安区慈善事业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宝安区慈善事业蒸蒸日上,工作推进有章法,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各种善心事迹比比皆是,走出了具有宝安特色的发展之路。刘红瑛表示,慈善不是一个人或者一群人的事,而是需要每个人参与,要继续推进慈善事业社会化,进一步加大慈善工作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向善、人人乐善、人人行善的社会氛围。要推进慈善事业的精准化,将各项基金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扎实推进宝安慈善事业健康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