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 不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11月11日,宝安区创新举办“两新”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两新”党组织“书记论坛”,来自全区各街道各行业党委的优秀“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建组织员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活动。17名书记代表分享“两新”党建的典型做法、实践经验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党建抓实了,就是企业发展竞争力、员工人才“稳定剂”。

“党建带来员工凝聚力和归属感、带来生产力、带来社会认同、带来信任和订单……”石岩街道同富裕园区党委书记张春玲的总结引发了全场强烈认同。张春玲向大家分享了一个典型案例:深圳中跃希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创业之初企业未成立党支部,公司创始人、党员徐志刚仍然坚持带领大家过组织生活,以党建带团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先锋力量。公司成立党支部后,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公司凝聚力、员工归属感大大增强,企业迅猛发展,成为宝安较早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之一。

深圳市富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缪云峰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做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好处。“对内增强员工战斗力,对外增强业务拓展力。”据他介绍,近年来,富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走出去与其他企业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党建联动带来业务合作,如今,我们联建的党支部所属企业都成为公司的紧密合作伙伴。”缪云峰说。

深圳市尚为照明有限公司将党建触角广泛延伸,公司遍布全国的1000多个业务展示空间均张贴有党建文化内容,做到了党建工作在公司有形、有效覆盖;瑞德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将党支部干部人选向人力资源部门倾斜;智美汇志产业园结合园区集聚直播企业特点,通过开设党代表专场“青春直播”、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室、打造AI虚拟党建主播“小智”等手段为新业态发展赋能……书记们畅所欲言,长达3个小时的“书记论坛”成为集纳宝安区“两新”党建特色创新成效的“聚宝盆”。在场“两新”书记表示,将扎实做好党组织建设、管理、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继续发挥“两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所在园区、企业、行业党员干部群众走在前列、先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