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四方入选“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TOP50”

2022-11-14 来源:宝安日报

递四方深西仓应用闪电播项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王与剑 文/图)日前,第五届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论坛发布“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征集暨TOP50”榜单,递四方提交的闪电播-递四方订单自动化高速分拣(简称闪电播)项目成功入选,标志着递四方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实践得到行业的认可。

据了解,今年“物流与供应链(中国)解决方案征集暨TOP50”围绕“构建安全、稳定、绿色供应链体系”这一主题,根据案例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应用效果实用性、技术能力专业性、行业影响力等多个维度推选,由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咨询委员会专家、企业家成员及研究机构代表联合推选,权威水平高、国际影响力大。

此次递四方入选的闪电播项目,积极突破人力瓶颈,引入全链路数字化技术产品,打造多样化仓储解决方案,通过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递四方CTO胡刚介绍,闪电播根据拣选人员效率画像及波次订单拣货路径,结合动态波次算法实现拣选任务智能动态分配,结合高速柔性立体化订单自动分拣设备,通过视觉、传感、机械、电控等综合设计的自动读码分拣系统,支持根据业务需求模块化、灵活性增加播种格口,实现订单高速自动规划投放路径及格口,播种准确率达99.99%以上。

自闪电播在递四方深西仓实施以来,一是节省大量人力,1台设备可代替6人至8人,无需特殊培训即可上岗,综合下架人效提升15%;二是效率高,闪电播播种速度是传统播种模式的4倍以上,设备播种效率最高可达4300件/时,单台闪电播设备日播种包裹可达9.6万件,是行业同类仓库播种处理能力的2倍以上;三是准确率高,分拣准确率达99.9%以上;四是格口多,格口占用率降低60%。

胡刚介绍,“闪电播”可服务于跨境电商、物流快递、新零售。随着各行业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需求的增长,从工业端的工业智能制造到现代物流,再到未来社区等新型基础设施,“闪电播”的使用场景范围将逐渐扩大。

据悉,近年来,递四方致力于以IT和大数据作为核心驱动力,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构建全球物流网络,为全球卖家提供全数字化的跨境物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