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创业深圳总部奠基

2022-11-14 来源:宝安日报

▲11月13日,“世界500强”魏桥创业集团在宝安中心区举行深圳总部项目奠基仪式。

▲项目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11月13日,“世界500强”魏桥创业集团在宝安中心区举行深圳总部项目奠基仪式。深圳总部项目将结合深圳区位、政策、人才优势,重点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创意与现代时尚产业、智能终端与智能传感器、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布局相关产业,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打造千亿产值、百亿税收、带动万人就业的产业体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等领导和企业家出席活动。

连续11年位居世界500强的魏桥创业集团是一家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自2012年起连续10年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现居榜单第199位。2021年,该集团与宝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宝安中心区设立集团首个国内区域总部;今年9月,该集团旗下宏桥投资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9.06亿元竞得宝安中心区一总部用地;现在,深圳总部正式奠基。

魏桥创业集团深圳总部将结合深圳市“20+8”、宝安区“15+2”战新产业集群部署,重点在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创意与现代时尚产业、智能终端与智能传感器、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布局项目,包括: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与网联化,在深圳设立区域总部、研发中心、客户体验中心;依托集团铝产业链资源优势和深圳人才优势,参与铝艺术装置、高端铝家具设计开发;围绕纺织产业发掘和联合本土艺术家、设计师,设立品牌研发中心,打造引领市场潮流的终端产品;在深圳设立子公司、研发中心、中试基地,研发生产工业检测智能装备,开发智能穿戴产品;依托集团新能源与电气研发中心打通研发、工程化、产业化各环节,在光伏BIPV、智能微电网等领域布局,谋划在深圳设立分中心进一步拓展应用市场;依托山东省先进铝基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面向铝镁钛等轻质金属,布局与汽车电池相关的铝制零部件项目,结合大湾区产业资源开展产品开发和工程化技术研究。

据悉,魏桥创业集团深圳总部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建设用地面积7171.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000平方米,建筑高度150米,将打造集功能、智慧、绿色、艺术于一体的湾区新地标,初步预计2026年建成。项目位于金科路与海秀路交会处,所在片区是宝安中心区总部集聚区域,目前已汇聚深圳农商行、亚太星通、vivo、中意、怡亚通、鹏鼎、易尚、思摩尔等企业的总部。

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张艳红,深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秦世杰,宝安区领导孟锦锦、陈龙兴、朱云,以及魏桥创业集团深圳总部项目总经理黄然非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