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社区开展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系列活动

2022-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琳君 谢丽容)11月10日,宝安区新安街道翻身社区团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文明实践在翻身 ·礼赞二十大新征程”——翻身社区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表彰了50位年度优秀志愿者。

2022年,翻身社区义工站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661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达3666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超11000个小时。社区志愿服务涵盖核酸检测协助、防疫大数据核查、卡口值守、文明城市创建、理论宣传推广、图书室整理以及交通文明劝导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着构建和谐社区的核心理念,积极开拓新思路,探索新举措,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

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2年落成,既为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提档升质”的阵地,又促进了志愿服务机制的常态化,打造了“翻身文明实践品牌”。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新银物业代表分别站在自己的角度和立场,分享自己的志愿故事。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爱心企业——深圳鹏程口腔的大力支持,为翻身社区的优秀志愿者们赠送了关爱大礼包。